洛薇

美人见之,不屑一顾

【地笼/微藕饼/龙王兄妹向】《情非泛泛》【上接《龙儿,龙儿》】【依旧激情短打】


阅前提示:

本篇上接《龙儿,龙儿》,也可作为独立篇观看,关系不大,有想看上篇的请戳头像,链接实在是不方便弄,在此先致歉。


从花容圈过来的小伙伴都知道lo主很喜欢写兄妹之间“我永远在你身后”的那种坚定感,本篇里有部分敖广兄妹的感情,纯兄妹,lo主太吃姑姑的性格和过去了啊啊啊。

私设姑姑敖昭,天帝为重华(注意!)

正文:

三千年前的敖昭是个坏脾气的姑娘。

比方今儿打架揍得东家的小孩儿鼻青脸肿,明儿带人偷偷搬走了西家的蔷薇珊瑚墙,后儿带着小伙伴们,搅得整个东海,鸡飞狗跳。


她当然有理由骄纵任性,她是东海龙宫的小公主,父王和王兄之下,千万水族之上,但至关重要的是啊,她的兄长宠她宠的一塌糊涂,无法无天,每每敖昭前头闯了祸,她哥敖广——东海的龙太子,在后头挨家挨户赔礼道歉,说着“对不起,十分抱歉,我们家昭儿给您添麻烦了”,然后帮东家的小孩治好伤,帮西家修好了围墙,夕阳西下时,日光把海面染成茜纱红,他牵着妹妹脏兮兮的小手,一同回龙宫吃晚饭——

还要记得,在父王责骂昭儿时,挡在她前面,看着妹妹无所顾忌地俏皮一笑,敖广摇摇头,他真是拿着个小妹半分办法都没有。


那时,敖昭总觉得,自己就是把天捅个窟窿,哥哥也能在后头保全她。

这不,小公主拉自家兄长的衣角,让他坐在梳妆镜前,双臂搂上哥哥的白如玉的脖颈,在他耳边撒娇道:

“哥,你替我去相亲吧。”

敖广差点没窒息而去。

“什么???”东海的小太子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“就是这样啊”,敖昭松开手,翻了个白眼,“天宫里的瑶姬夫人举办的荷花宴,说是各界待字闺中的女儿们赏花,其实谁不知道,那些还未婚配的男孩们也会去,她不就是想撮合男女姻缘吗,呶,请柬也送到了我手上,我才不去这种无聊的宴会呢。”

她眨巴着一双烟蓝色的眸子,眸中似有泪光,泫然欲泣,“哥,你忍心看到昭儿在那里受罪嘛,你就替我去嘛~你只坐在那里不要动,没人会发现的,好不好嘛~”

总而言之,现在的小太子尴尬地满脸通红,手脚都不知该如何摆放,啊啊啊真的太难熬了啊,身旁到处都是各界的女儿,浮光锦绣,莺莺燕燕,叽叽喳喳,独独他一个素衣墨发,月华锦制作的幂篱遮掩容貌,不言不语的像个木头疙瘩,幸而昭儿从未来过天宫,也没人认识她。


只是敖广动也不动的样子照样很惹人注目,“这个姑娘是谁?”有人要来掀他的面纱,有人挡住他的去路,有人拉扯着他的衣袖,敖广霎时浑身僵直,他尚不敢出声,生怕暴露了身份,却又不知眼下如何是好,只是被众人推来推去,面纱眼见着就要掉下来了。

总是有个英雄要来救倾城美人的,有人轻轻巧巧地携了他的手,带着他逃出了重重的包围,他尚没看清那人的长相,只是面纱朦胧,依稀可见他的救世主长身玉立,如若青松。

“这位姑娘,已经没事了。”

那人张口,如冰碎玉,如雪密银,他微笑望着自己,轻轻道:

“在下重华,天界太子,敢问姑娘来自何处?”

敖广的心几乎要跃出胸口,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这样紧张,他又不能开口,一开口,必定要露馅的。

重华语气微沉,一股无端的寂寥气息,“是在下冒昧了,在下将姑娘带到天宫的入口便离去。”

敖广忽地有些不甘心起来,虽然不能说话,但是……

双手缓缓挽起垂于眉目前的月华锦,重华的眉眼渐次流露于敖广面前。

“姑娘,这便是,你………!”

重华仿若失声一般,愣愣地说不出话。

眼前人虽只一袭素衣裙裳,容颜却如天边的云霞,金丝绣作牡丹花纹式样,颈边垂落明珠镶嵌的耳珰,眉心画着点点飞红海棠,恰与唇上翩跹如绯樱晚霞的北地胭脂遥相呼应。(这些当然是妆娘敖昭的功劳)

一眼惊天人,一望暗销魂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…”

敖广见重华这般手足无措,不由低眸一笑,更是百媚生香。

“敢问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完蛋了,他还是不会说话!

敖广一不做二不休,他干脆牵起重华的手,以指尖在他的手心描画自己的名字——

他写了一个——“昭”。

继而羞红了脸,转身离去了,独留重华太子一人,晕晕乎乎,神魂颠倒。

后来啊,找到这个“昭儿”可是轻而易举,名单一对便知,重华马不停蹄地赶往东海,在东海龙王高呼不知天界太子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中急着要见小公主。不过,这里可没有什么兄妹认错爱而不得的狗血话本故事,敖昭何等的聪慧,一见自家兄长那副眉目怀春的样子便成竹在胸。

她施施然走出来,面对重华惊诧的目光随意说道,“我就是敖昭,但我可不是你的昭儿”,她说着,便把敖广从帷幕后生生拖出来,

“这是我兄长敖广,他才是你的昭儿。”

啊呀,东海小太子脸颊烫的都能把海水煮沸啦。

见两人卿卿我我你侬我侬起来,敖昭笑着耸耸肩,有情人终成眷属,她的阿兄帮了她那么多,她怎样也要帮阿兄一次——

虽然不久之后,她会捶胸顿足地表示,自己当初干嘛要多管闲事。

这边厢,重华手指挑起敖广的下巴,动作却无半分轻佻之意,

“广儿,龙儿,我的龙儿,你可知,重华心悦你!”

“我,我知道,重华,我,我……我亦心悦于你……”敖广害羞的背过脸去。

重华小心翼翼地从怀中拿出一根发钗,

“‘子交手兮东行,送美人兮南浦’。广儿是美人,住的地方是东海,我便送广儿一颗南浦明珠,当做定情信物。”

郎情妾意,天生一对,一眼定终生。

如果,没有后来的事情,那该有多好。


三千年后,东海。

“父王,父王,你看,这是我从深海城找到的,这颗珠子好漂亮。”

眼见自家的宝贝孩儿兴冲冲地向自己献宝,落入眼眸中的却是昔年的情之所钟,敖广悲凉一笑,

丢了吧。”

——TBC

小番外:

“我看父王明明很舍不得的样子,说不定从前很喜欢这很发钗呢,还是把它留下吧,没准,父王哪天会重新想要。”

敖丙想着,把发钗收进了他的宝贝匣子中,旁边,正式哪吒送给他的生日会红布请柬。

小小番外:

(当然大家都知道了嘛后来藕看发钗好看就要饼带上,饼拗不过就带了。藕饼夫夫上天宫去,危急关头天帝一眼就看见了饼头上的发钗——

重华:发钗?龙儿?儿子?

饼还没说话藕抢着说:凑表脸,谁是你儿子!)

——真正的TBC

(预计下章完结,大家想看be还是he啊?)

评论(22)

热度(4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